馬爾代夫是我最想去的人間天堂之一。
它據說是上天遺留下來的眼淚,坐在水上飛機看下來整片海島,藍藍綠綠的,真的很像很像「眼淚」。
海島控的我, 對所有世界各地的海島都有著濃厚的興趣,其實看看我皮膚就知道了, 哈哈!所以傳聞中馬爾代夫將在若干年後會消失, 不得了, 快快快飛奔去親眼目睹這個舉世聞名的海島!

很多人說這個島很貴。 要去馬爾代夫需要很多錢, 我覺得其實旅行是很個人的, 有錢可以豪華的玩, 沒錢可以窮玩。 有錢可以住水上屋,乘搭水上飛機。 沒錢可以住沙灘屋,可以乘搭遊艇。 海島都是一樣藍和綠,不管你有錢的玩還是沒錢的玩, 最主要的POINT就是浮潛,看海, RELAX。 吃飯。 就這樣而已。

從吉隆坡去馬爾代夫乘搭AIRASIA直飛, 需要4小時,而且馬爾代夫慢馬來西亞3個小時, AIRASIA只有飛往馬爾代夫三天,就是每個星期二,四和日。 時間也只有1班而已。 就是傍晚6:55分。 到馬累機場是晚上8:10分-(馬來西亞時間就是11:10分)。

IMG_1609.PNGIMG_1610.PNG

我每次買機票都會提早半年或一年,因為AIRASIA做PROMO FREE SEAT時我都會盡快買, 所以可以買到便宜機票, 就像這次機票買的時候是來回

RM450+LUGGAGE 20KG(RM58)+ UPGRADE HOT SEAT(RM40) + 餐點(RM10) =RM700++(還有+些機場稅)

IMG_0159.JPG

IMG_0161.JPG

我的個人18寸行李

雖說是傍晚的飛機, 但是馬來西亞機場如果飛國際的話需要提早3個小時check in。 因為進了閘口裡面還有很長的一段路需要走。

————————————————————————

人生第一次UPGRAD HOT SEAT,沒什麼不一樣, 上飛機時可以比人早進,坐的位置比較寬闊一些(腳長的朋友或許比較舒服),其實沒什麼特別(也可能我只是UPGARDE 前排一些而已吧,看到還有頭等艙應該比較舒服, 頭等艙需要UPGRADE RM400++,我還是UPGRADE RM40就好了

到達馬累機場已經是8:10pm, 等到行李出來都差不多9:00pm了, 馬累機場其實不是很大,類似柬埔寨機場,芝麻雖小,五臟俱全!
以前馬累機場是叫MALE INTERNATIONAL AIRPORT, 現在已經改名叫VELANA INTERNATIONAL AIRPORT了。

IMG_0174.JPG

IMG_0175.JPG

一出機場就趕忙的尋找有沒有我的大名 " ANGIE CHONG " , 很可惜。 沒看到, 幸虧在還沒來之前已經連續的和馬累市區酒店的人員洽談了很多回合,確定找不到酒店人員時應該怎麼做。

1)可以去INFORMATION借用免費電話打給酒店。
2)在機場大廳都有很多酒店的COUNTER,可以自行去尋找,或問人。

我是在 AGODA.COM

馬累城市(需要過海)

# 1 SOMERSRT INN

3粒星星
價格在每晚RM379 (包早餐 +機場來回接送+迎賓飲料)
工作人員NICE和盡責
房間有獨立浴室
只有唯一讓我嫌棄的是酒店位置吧!在窄小的小巷裡(感覺不是很乾淨) [Click and drag to move]
只是住一個晚上是可以接受

其實還有一間是和這件SOMERSET INN 同一個公司(姐妹),就是叫

# 2 THE SOMERSET HOTEL

感覺這間比較豪華一些,比較靠近大路與一些景點 (建議如果想逗留久一些,或有BUDGET 的朋友可以入住這家)。 我在機場大廳找了這家SOMERSET INN 酒店的櫃檯就是43號, THE SOMERSET是42號。

IMG_0173.JPG

和酒店櫃檯人員接洽後,填寫完資料就會帶我們去乘搭渡輪 我當時很驚訝,因為在預訂酒店時,我以為酒店是在機場附近,不需要乘搭渡輪(因為搭渡輪需要一些時間),我是比較在意時間觀念的心態,因為第二天必須又要早起預算渡輪時間過來機場這裡乘搭水上飛機。 沒辦法了,既來之則安之!

酒店人員會幫我們拿行李,買船票。 可以像皇后般等候服侍 ~~~

IMG_0180.JPG

IMG_0176.JPG

IMG_0177.JPG

IMG_0179.JPG

IMG_0183.JPG

買了船票之後就會過對面馬路的渡輪碼頭等待,其實也沒有等很久, 有很多架渡輪都在預備著,還不錯。 工作人員會幫你把行李都拿上船放好,然後自己就找個位子坐下來拍拍照,吹吹海風。

IMG_0184.JPG

 

IMG_0185.JPG

不一會,船上的人都坐滿了,船長也開船了,到對面的小島(也就是馬累城市)只需要10分鐘,機場酒店工作人員是沒有和我們一起乘搭渡輪過海,我還擔心。 等等到達市區碼頭該如何呢。
我的擔心是多餘的,他們酒店服務真的很不錯, 到達市區碼頭時就會有酒店的工作人員找上你,(我懷疑他們應該有電話聯絡我們的樣貌吧,要不然他怎麼知道是我哦?那麼明顯嗎?)之後工作人員就會幫我們將行李提了上車,載我們到酒店去,發現市區的行車道路都是ONE WAY,可能馬路太小了吧。
不一會到了酒店CHECK IN後就可以入房了,芳小姐不敢出門,因為她覺得外面感覺很危險,全都是小黑的關係吧!是不是有點宗族歧視呢?
所以我們也沒機會去馬累市區走走看夜景, 沖涼上床要睡覺時,看了看馬累的時間,大概是12pm了,算算看馬來西亞都應該是整整凌晨3點了吧。

早點睡了,明天要乘搭水飛去我最期盼的“夢之島”了, 旅行就是這麼累人  但。 我樂此不倦,哈哈哈

  下一篇:2017年最新-夢@夢想之旅 -一生人必去的人間天堂 【馬爾代夫6天5夜+交通+住宿-詳細教程】5月5號第二天


接下來推薦大家一個馬來西亞非常實用的手機APPS,它叫 “APPS PAGES”來馬來西亞遊玩沒有它怎麼行?詳細請點看

馬來西亞唯一一家手機搜索平台资讯APPS PAGES

帶你窺探更多啊夢@漂亮的家鄉--馬來西亞隱私的美食地帶

還有更多更多夢到過的世界足印,可以和大家分享!

2018年夢@從檳城自駕到Hat Yai合艾 - 3天2夜趴趴走(分享自駕行程+美食+景點+酒店住宿行程)

夢@日本東京-東南-東北教程-行程-自駕MAPCODE記憶錄點滴

夢@日本北海道教程-行程-自駕MAPCODE記憶錄點滴

夢@的夢想之旅-馬爾代夫人間天堂6天5夜教程-乘搭水上飛機-入住水上度假屋-全包

夢@第一次到台北趴趴走-想去哪就去哪-酒店-行程详细教程

2016年 - 夢@愛上大自然從今天開始!四川-海螺溝-稻城亞丁-四姑娘山-達古冰川-團團走~

2017爱发白日夢@14天遊覽熱情的土耳其再來個浪漫的愛琴海還有傳說中的希臘

喜歡就按個贊或鼓勵鼓勵吧。 謝謝噢~

 

arrow
arrow

    愛發白日夢的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